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津最新消息

“宪法日” 襄阳东津公安普法进万家

发布时间:2018-12-04 17:51: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克兵)遵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12月4日是第5个国家宪法日。当天,襄阳东津新区公安分局组织指挥中心、治安大队、东津派出所民警、辅警携带宣传资料,走上街头,走入市场,走进设区,向群众宣传《宪法》及刑事、治安有关法律常识和防范知识,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为便于群众接受,所有宣传资料均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简洁直观,通俗易懂。内容涵盖治安、消防、反恐、禁毒以及防盗、防抢、防诈骗等知识,十分贴近群众生活。针对当地老年人居多,盗窃、诈骗案件时有发生的实际,将近年来公安机关破获的盗窃、诈骗等典型案例汇编成册,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同时,结合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制作了禁毒宣传画册和《致广大市民群众的一封信》,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认识毒品危害,以“四个牢记”“六不”引导群众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当天,共在六两河办事处新民市场、东津镇东津社区设立了两个固定宣传点,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竞相传阅宣传资料,对法律宣传交口称赞。遇到有老年人不懂的问题,民警都耐心一一解答。一位70多岁的老大娘听完民警的介绍后,激动地说:“还是共产党好,人民公安好,把该想到的都想到了,我们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近千人。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了群众反恐、禁毒和防盗抢、防诈骗能力,收到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