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谷城最新消息

谷城警方全警齐上阵 压实五访工作护安宁

发布时间:2019-01-10 17:19: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公宣、王祖军)“两打防一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谷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结合辖区历年来盗窃、诈骗等发案特点和规律,认真研判可防性案件警情,采取针对性硬举措,强力推进冬季治安防控,切实增强居民的安全感与幸福感。行动来,该所先后抓获5名涉嫌盗窃、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人。

  严密治安防控,压缩发案空间。该所认真梳理谷城城区入冬以来及历年辖区盗窃类发案特点和规律,全警动员、全员上阵,对重点地区、部位开展有针对性的巡逻防控、蹲守盯哨等,提高街面见街警和碰撞率,形成社会震慑效应,有效压缩盗窃违法犯罪分子作案作时间与时空,遏制盗窃类案件发生。1月7日,通过夜巡、蹲守成功将涉嫌偷窃违法的罗某(男,67岁)抓获,追回被盗的4辆自行车。

  加强宣传教育,增强防范意识。该所对辖区近期发生的盗窃、诈骗类警情进行细致研判,制发2期警情通报,通过警务室(站)、社区服务中心、大型单位(场所)户外LED显示屏、公开栏等,广泛上传、张帖,让居民第一时间了解盗窃、诈骗案件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加强自身防范。各社区民警、巡警在日常工作中采取上门入户、随湾就片等形式,开展警情提示、防盗防骗等安全宣传3000余次,提高了居民防范意识。同时,督促案件高发部位或单位、小区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三防”措施,筑牢治安防控的铜墙铁壁。

  加大打击力度,形成严打态势。该所组建了5人小组的“两打防一整治”破案打击工作专班,突出盗窃、诈骗类案件这一打击重点,细化工作措施,综合运用传统调查方法、视频侦查、物建专案特情、寻求技术支撑等有效手段,对有破案条件的案件进行串并案侦查,深挖彻查,扩大破案战果,打出声威打出成效。同时,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吃苦的精神,采取便衣蹲守,力争抓获一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疑人,破获一批现行盗窃案件。12月份以来,该所专班先后抓获2名涉嫌盗窃、2名涉嫌诈骗犯罪的网上逃犯。

  广泛深入动员,争取社会合力。该所先后分片组织召开31个村社区治、内保干部会议,进一步传达“两打防一整治”百日行动精神,细化具体工作措施,有效防范盗窃、诈骗类发案;迅速启动各村社会、内部单位季度性治安巡逻队,每日晚当班巡警负责对各村社区治安巡逻工作进行抽查督导,对工作不实的通报至各单位行政主官,纳入问责和考核范围,并通报至综治部门,实行平安创建“一票否决”;对盗窃高发的城乡结合部重点部位实行“吹哨报到”,集中附近各单位、村社区治安力量实行集中重点治安巡逻防控,每晚由民警带队,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高频次的治安巡逻,形成防控合力,从根本上减少盗窃类警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