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谷城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8 10:39:2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检查专班人员正在高档白酒专柜查看高档白酒销售渠道。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 谷纪轩、王毅、姜海滢)“你好,我们是联合检查专班工作人员,请你们将今年以来白酒进货单和酒类销售原始发票给我们看一下……”这是8月16日谷城县纪委对违规公款消费高档白酒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的一幕。

  近日,谷城县将公款消费高档白酒作为整治“四风”问题的切入口,集中半个月时间对全县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排查乡镇、县直部门含二级单位公款送礼、公款大吃大喝等公款消费高档白酒问题。

  该县从纠风办、国税、食药、商务、财政等部门抽调人员组建工作专班,采取“痕迹倒查”的方式,对全县高档白酒专卖店和大型超市烟酒专柜发票记录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节假日期间开具发票,核对销售出库记录,并通过国税部门税控系统后台大数据分析,对机关事业单位大额公款购买酒水行为进行筛选甄别,从中发现问题线索。

  县纪委对检查专班发现的问题线索逐一调查,着力整治实际购买高档酒而开具普通酒发票报账、向下属单位或企业转嫁费用等躲避监督的违规违纪行为。对严重违规违纪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并公开通报曝光。

  目前已抽查烟酒销售点10余处,核查发票数据2万余份,发现问题发票21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