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谷城县茨河镇9名五保老人即将搬进新居
发布时间:2017-08-07 08:47:42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8月6日,在谷城县茨河镇后庄村散养“五保”老人异地搬迁建设工地,10多名建筑工人正冒着烈日在抢建房舍,他们要抢在本月底汛期到来之前,将还住着土坯房的9名散养“五保”老人搬进新居。

  这是谷城县检察院驻后庄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在前期扶贫规划顺利实施后,针对“五保”老人脱贫实施的又一计划。

  后庄村是谷城县的一个山区村,村内共有“五保”老人32名,其中9人因无人挂靠,住在40多年前建造的土坯房中。今年6月,前期扶贫规划完成后,扶贫工作队在“回头看”时发现了这一情况,遂拿出了集中搬迁的规划,得到了政府的认可和支持。

  “住房一直是我们的心病。现在政府为我们盖新房,实行集中搬迁,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在建房现场,“五保”老人沈德良不顾烈日暴晒,一会儿为工人们送水,一会儿帮忙搬运砖头。

  “精准扶贫要‘扶’到人们的心里,让大伙从心里脱贫。这次我们解决散养‘五保’老人的住房问题,下一步可能就是知识扶贫、文化扶贫、思想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缩小山区、平原和城乡之间的差距,让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谷城县检察院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峻说道。

  (王新华 方运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