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谷城县纪委组织编印《聆听好家风》 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7-09-01 15:55:3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谷城县纪委将组织编印的《聆听好家风》。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谷纪轩 王毅 吴晓飞)“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家风相连成民风,民风相融汇国风。”……

  近日,谷城县纪委将组织编印的《聆听好家风》一书免费发放给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时间,“学习好家风”“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风”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热议的焦点。

  据了解,为加强家风建设,发掘本土蕴藏在广大家庭中的家风故事,传播好家风,传递正能量,今年5月,谷城县纪委开展了“好家风撑起社会好风气”征文活动,在全县广泛征集优秀“家风故事”。活动历时3个月,共征集稿件200余篇。经过专家人员层层筛选,共评选出优秀作品18篇,汇编成《聆听好家风》一书。该书由县委书记伍义兵亲自作序,免费向全县各乡镇、开发区、县直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发放。

  《聆听好家风》涵盖18篇作品,或阐述口口相传的家规家训,或讲诉长辈的言传身教,或倾述对子女的殷殷期盼,或分享身边的廉洁小故事,充满真情实感,字里行间浸透着纯朴、严谨、节俭、务实之良好家风,让读者深受教育和鼓舞。

  “编印《聆听好家风》一书,旨在挖掘身边良好家风典型,用优秀家风故事影响和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勤俭持家,弘扬传统美德,培育良好家风,在全社会营造出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形成积极、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向善向上的良好社会风气。”谷城县委书记伍义兵在序言中道出了编印此书的初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