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公交铿锵玫瑰全力服务“两会”获代表好评
发布时间:2018-01-09 18:22:3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服务”两会“的公交司机。通讯员供图

服务人大会议的公交车。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宋慧琼)1月8日上午,荆门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参会人大代表继续树新风,选乘公交上会,绿色参会,尽量减小对交通的影响。荆门公交集团高度重视,全力为服务人大会议。针对会议议程安排,提前准备,合理部署,为了应对雨雪极端天气,公司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应急防范演练、优质服务选拔和服务提升培训,选拔11名政治思想好、安全意识强、技术过硬的优秀女驾驶员,抽调9台金旅纯电动车和2台海格LNG新能源公交车为参会代表提供交通服务。

  会议期间,荆门公交集团派出11名优秀女司机全力以赴,以整齐的车容车貌,饱满的精神状态,文明优良的服务,为代表们提供交通保障。11名女司机年龄最大的45岁,最年龄的28岁,驾龄最长的10年、最短的3年,她们共同的特点是上进阳光、胆大心细、服务优质。她们坚持每天早早赶到公司检查备车,提前出车备勤,由于会议时间与公司值班车不同步,她们每天清晨踏雪而来,下班踩雪而归。十佳公交女司机王菊红5号一早赶着上班路滑狠狠摔了一跤,胳膊痛的抬不起来,但她一直坚持,圆满发挥技术完成任务;优质服务示范明星苏菊丽克服孩子无人照管等家庭困难,始终微笑,如沐春风般细致服务,得到代表一致好评。

  人大会期间恰逢极寒冰雪,为确保营运安全,公交公司领导凌晨3点就上路查看路况并主动铲雪或重点撒盐,凌晨4点车间机修工师傅们全部到位准备防滑链、绳索、橡皮、勾子所有的准备工作全部到位,凌晨4点30分姐妹们陆续到达公司上地槽安装防滑链确保人大会用车安全,安全把人大代表们接送到开会地点和驻地酒店后,由于雪天车速普遍较慢,一些公交车晚点,为减少乘客们在寒风凌乱和等候时间,代表入场后11个优秀女司机旋即投入紧张营运中,会议期间11位铿锵玫瑰几乎全天连轴转,乘客们满意的神情、赞许的眼神、温暖的话语,让她们觉得疲劳苦累都是浮云。

  选择了公交就是选择了奉献,公交女司机尤甚,工作时间长、环境艰苦,顾不了家庭,但她们仍以微笑示人,苦累自己吞。难怪冰雪天气中,参会代表称“公交是城市交通的血脉,是冰雪天地里最温暖的守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