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钟祥:荆沙蔬菜专业合作社为贫困户集中分红
发布时间:2018-01-11 10:06:1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沙蔬菜专业合作社为贫困户集中分红。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简泷)1月9日,钟祥市荆沙蔬菜专业合作社为旧口镇8个村的40个贫困户进行集中分红。

  “我将国家扶持的专项资金入股钟祥市荆沙蔬菜专业合作社,不用我自己出一分钱,年底就能分红3000元钱。”向岭村贫困户田启春愁苦的面容绽开了笑意。

  据了解,这40个深度贫困户利用国家扶持的专项扶贫资金200万元,入股钟祥市荆沙蔬菜专业合作社,每户年可分红3000元,可稳定脱贫。

  近年来,钟祥市荆沙蔬菜专业合作社先后帮助贫困户流转土地3600多亩,吸纳贫困户劳力316人,为农户提供种子、农药、肥料价值200多万元,使148户贫困户靠种植蔬菜摆脱贫困。

  据钟祥市荆沙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熊绪兴介绍,今年我们还将为(这)8个村40户深度贫困户进行两次分红,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在产业方面,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预计增加用工在300人左右,这批用工我们将优先吸纳周边8个村的贫困户参与进来发展,帮助他们实现脱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