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黄龙人大代表履职忙 苏区群众喜洋洋
发布时间:2018-01-18 16:08:3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涛 陶亚茹 )1月17日,革命苏区襄阳黄龙镇的人大代表冒着严寒,走村串组进农户,问干部作风,问群众需求,问困难户冷暖……伴随着人大代表的脚步声,该镇干部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百姓感觉自己的想法有人管了,贫困群众感觉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了。

  据了解,新的一年,该镇人大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要求人大代表要在履职担当上下功夫,要在监督职能上下功夫,真正把人大代表为民情怀展现出来。镇要求以各代表小组为单位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新春大走访活动。在走访中要做到三监督三落实。即监督干部工作作风是否转变,民生工作程是否落实;监督干部履职是否到位,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解决落实;监督干部是否关心群众疾苦,困难群众节前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全镇市、区、镇各级人大代表在走访中,要把这些内容详细记录在册,做好分类,针对归纳收集的问题,对涉及到的干部和部门进行督办,限期落实到位,让新春佳节之际,苏区群众真正感觉到干部在为群众办事,在为群众解决问题,在为群众谋福利。

  杨山村支部书记朱克燕告诉笔者:“人大代表入农户访群众,问干部作风,群众一是一,二是二,做了没做,做的好与坏,群众心里有数,想搞虚的是行不通的,只有扎扎实实办一些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才能让群众满意呀。我们基层干部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方岗村三组群众付胜国高兴地说:“人大代表来走访,要问群众真情况;干部忙着干工作,群众需求放心中;群众看了喜洋洋,这样活动要经常。”区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樊淑功说:“开展人大代表新春大走访活动的目的,一是让代表的履职尽责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二是让人大代表真正融入到群众中;三是让基层干部要树立真正为民办事的意识;四是切实解决一些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