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宜城民警深山结穷亲 看望慰问精准扶贫对象
发布时间:2018-02-14 15:33: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徐桂红 陈莉)“老人家,我们提前给你拜年了!”2月13日上午,湖北宜城民警来到十里长山南瓜店脚下的板桥店镇田集村九组,看望慰问精准扶贫对象李金付一家。

  李金付老人今年72岁,和老伴多病缠身。10年前,儿子、媳妇打工至今未归,留下一儿一女,如今已届学龄,因无户口,办不了学籍,办不了医保,陷入因病致贫、因贫拖病的恶性循环。宜城警方本着"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理念,不仅让脱贫人口“站起来”而且“走得远”,改变"底层上升通道受阻,一代穷世代穷"局面,切断贫困“代际传递”,先解决两个孩子户口,积极协调联系相关部门,解决学籍、医保等问题,切实解决李金付老人心头大患。这天,民警走进院子,嘘寒问暖,爽朗的笑声传遍整个农家小院。

  认穷亲、结对子,1十1。在田集村、东湾村,民警走亲访友,访贫问苦。每到一户,民警和困难群众、老党员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致贫原因,宣传新的扶贫政策,了解春耕生产准备情况,鼓励他们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勇敢、乐观面对生活,送去了一万多元慰问金和3万多元米油等慰问品,看望93户贫困户和19名老党员,让群众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心。民警深山结穷亲,让群众感动不已,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当前困难,尽快摆脱贫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