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南漳法院成功受理首例网上立案申请
发布时间:2018-03-14 15:58:4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信依辰)近日,南漳法院通过湖北法院律师诉讼服务网上立案平台,成功受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这也是南漳法院成功受理的首例网上立案申请。

  该案原告常年外出务工,立案往返路途遥远,十分不便,在得知南漳法院开通了网上立案平台后,原告委托律师敖某作为代理人代为网上立案。原告律师通过登录湖北法院律师诉讼服务平台,在系统的提示下,填写案件信息(包括申请人信息、当事人信息、代理人信息、诉讼相关材料),扫描文件并提交。南漳法院立案庭法官在接到起诉后,第一时间通过立案系统进行审核,发现申请材料齐全,内容真实,给予了“立案通过”的审核意见,并按规定及时办理立案手续。

  网上立案使当事人不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实现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就能立案,对于信息、资料、证据齐全的案件,整个立案审查过程只需几分钟。审查未通过的案件,立案人员也能第一时间将审查意见反馈给申请人,一次性告知当事人或代理人应当补充哪些立案起诉信息,避免因材料不全当事人或代理人往返法院的周折,大大降低了当事人的诉累。

  首例网上立案只是一个开端,南漳法院将进一步加强网上立案、审判平台建设,同时加强宣传力度,实现网上立案常态化,为当事人带来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