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醉酒男子因阻碍民警执法被拘

发布时间:2018-06-20 15:18: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梁政)襄阳一59岁男子醉酒后,乘坐电动车,因同行驾驶人走机动车道行为,被民警查验身份处罚时,男子借酒劲,对现场查处民警进行百般阻挠,并对民警进行言语辱骂。民警经多次劝告无效后,将其强制带离,移交汉江派出所。目前,该男子因阻碍执行公务行为,被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6月18日晚9时许,家住大庆路的程某参加同学聚会,席间饮了大量的酒,无法正常步行回家。他便托女同学王某某骑电动车给他送回家。王某某本来不顺路,但碍于同学情面,便硬着头皮,骑行自己的电动两轮车,载着他从长虹路由北向南行驶。经皇宫路口时,因走机动车道行为,被正在设卡盘查车辆的长虹路警务平台民警拦截。

  执勤民警向王某某礼貌行礼,正欲核实王某某身份信息、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告知处罚时,程某借酒劲,开始对民警泼口大骂。当民警没有理他,仍旧向王某某问询。程某冲向民警位置,阻挠民警查验王某某身份。“咋样,我们有的是钱!”、“你(王某某)不要跟他们说你叫什么!”,程某言语中带着大量辱骂民警正常执法的语句。

  王某某配合民警查验身份、接受交通违法行为处罚的同时,拦着满嘴酒气的程某劝其不要阻碍民警执行公务,劝他不要说话,自己的行为的确违法了。被酒精冲昏头脑的程某不但不听劝,继续辱骂民警。他用力疯狂地拍击现场停放警车的后备箱,民警对他警告三次后,将其制服,带至汉江派出所。

  汉江派出所民警对程某约束至酒醒后,对其阻碍民警执行公务行为开展调查。最终,程某因阻碍民警执行公务,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