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樊城区观摩点评城乡接合部环境大整治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18-07-02 09:08: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晓丽)7月1日,樊城区组织由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组成的20名市民观摩团,对城乡接合部4个镇(办)和樊西新区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评比。按照评比标准严格考核打分,最终牛首镇获得第一名、王寨办事处获第二名,樊城区委分别给予20万、10万的奖励。

  据悉,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全市“农村清洁家园百日行动”。6月24日,樊城区启动了城(镇)乡接合部环境集中大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范围以辖区内人民西路沿线、万洲大道沿线、302省道沿线为重点,整治内容包括主干道沿线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污水乱排、“三车”乱停、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突出问题。为使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樊城区实行领导包保、属地管理、部门参与的办法,把王寨、柿铺、太平、牛首、樊西新区作为重点整治对象并划分8个重点整治点位,由各区委常委亲自挂帅包保,担负环境整治工作的领导责任,通过快整治、见实效、晒成绩,来推动樊城城乡接合部环境集中大整治取得成效。

  检查不打招呼,领导不到岗参与。当天上午,20名市民观摩团成员,从樊城人民西路出发,途径柿铺、牛首、太平、樊西新区,并在8个重点整治点位进行实地观摩检查。按照环境大整治表格中的每一项标准,观摩团成员客观、公正地对照实际情况进行了考核打分。

  此次观摩评比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樊城城乡接合部环境大整治向纵深推进。参加评比的基层人大代表王玉霞感慨地说,通过现场观摩,没想到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牛首镇竹条集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亲身感受了集中大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果。市民代表老李也激动地说,我生活在太平店镇几十年,没想到朱坡集镇通过整治后地面这么干净、街道这么整洁、秩序更规范、出行更畅通了。

  据樊城区委书记、区长柴普军介绍,搞好城乡环境整治,必须拉高标杆,按照“干净有序、环境优美”的总体要求,樊城各级领导干部将再鼓干劲,再添举措,再求深化,坚决打赢城乡环境提升这场持久战、长期战。并将对城乡一体化进行环境整治,对10个镇(办)环境卫生实行每月底一评比打分,每月底一排名通报,要像“做家务”一样形成常态化,促进樊城环境卫生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