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上半年完成33542座厕所无害化建改

发布时间:2018-08-02 09:30: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阮君君)8月1日,襄阳市卫计委在谷城县召开全市农村“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总结2018年上半年襄阳全市农村改厕情况,推广典型经验,加快工作进度,让村民们也能享受到更好的入厕环境。

查看无害化厕所建改现场。通讯员供图

召开现场推进会。通讯员供图

  当日,襄阳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军带队先后参观了谷城庙滩镇喻家湾村、谷城经济开发区刘家沟村、锅底湖村的无害化厕所建改现场,并召开了全市农村“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

  会议由襄阳市卫计委副主任李少平主持,会上,襄阳市疾控中心专家讲解了农村改厕的技术要领,谷城县卫计局作了典型经验发言,东津新区社会事务办、南漳卫计局、襄州区卫计局作了表态发言,襄阳市爱卫办主任徐飞通报了上半年各县市区农村“厕所革命”开展情况。

  据介绍,截止今年6月底,襄阳全市已完成农村无害化厕所建改33542座,完成农村无害化公厕建改253座。进度排名前三位的是谷城县、老河口市、宜城市;排名后三位的是东津新区、襄州区、南漳县。

  襄阳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军表示,农村改厕工作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县(市、区)卫计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将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