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

襄阳举办国际禁毒日特别节目 现场烧毁380余公斤毒品

发布时间:2018-06-25 16:05:22来源:荆楚网

活动现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领奖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活动启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节目表演。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活动现场。记者 李秋晨 摄

活动现场。记者 李秋晨 摄

活动现场。记者 李秋晨 摄

活动现场。记者 李秋晨 摄

活动现场。记者 李秋晨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秋晨 通讯员 罗敏、刘腊生)为热烈庆祝第31个国际禁毒日,营造浓厚的“禁毒示范城市”和“禁毒先锋号”争创氛围,6月25日上午10时许,襄阳市禁毒委在襄阳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托起生命的蓝天”——2018襄阳国际禁毒日特别节目。市领导王铭德、杨彪、杜军、刘恒友、林芳立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首先公布了2018年襄阳市“禁毒先锋号”和“最美禁毒人”评选结果,枣阳市禁毒委员会、保康县马良镇中心学校、湖北省襄州强制隔离戒毒所、襄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团山镇人民政府、社区药物维持治疗襄阳市口腔医院门诊5家单位获得“禁毒先锋号”称号。襄城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中队长白成云、襄阳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张静、樊城区清河口美满社区副书记赵青云、襄州区田家炳高级中学教师史洪伟、保康县城关镇河西社区党委副书记周邦杰等5名个人获得“最美禁毒人”称号。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短片、情景剧、讲述、访谈、歌舞等多种艺术手法,展现襄阳市近年来的禁毒形势和成效,塑造“禁毒先锋号”和“最美禁毒人”的先进事迹,宣传毒品危害和防范知识,让广大市民直观感受禁毒工作紧迫性和严峻性,激发“禁毒工作?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销毁毒品。记者 井睿智 摄

销毁毒品。记者 井睿智 摄

销毁毒品。记者 井睿智 摄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先后连线了高新区诸葛亮广场正在举办的“襄阳市公安局2018年毒品集中销毁行动”现场和枣阳市正在组织的“万人宣誓、万人游行”禁毒宣传活动现场。对近年来收缴的380余公斤毒品进行无公害化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