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启动第五届关爱计生家庭女孩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31 17:42:2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阮君君)8月31日下午,襄阳举办第五届关爱计生家庭女孩助学资金发放仪式,来自保康、谷城等地的6名贫困女孩代表分别领取到了5000元助学基金。

发放助学金。 通讯员供图

发放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今年考上长江大学教育学专业的葛澳,是保康县歇马镇玄虎村的一名农家女孩,上高二时,她的父亲被确诊患上了骨髓炎,母亲检查出宫颈癌,疾病让这个普通的农民家庭陷入困境。得知葛澳家的情况后,襄阳市计生协会将她列入到今年的助学对象,给予了5000元的助学基金,让葛澳倍感温暖,决心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襄阳市卫计委副主任梅新道表示,多年来,襄阳市卫计委、襄阳市计生协高度重视关爱计生家庭女孩助学行动。今年,通过调查摸底,积极申报,襄阳有15名计生家庭女大学生得到了湖北省卫生计生委、湖北省计生协资助。在此基础上,襄阳市卫计委、襄阳市计生协另外出资10万元建立了关爱女孩助学专项资金,资助20名计生家庭女大学生,助推女孩成才。

  据襄阳市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叶凡凡介绍,自2014年启动关爱计生家庭女孩助学活动以来,襄阳市计生协会已连续五年投入50万元资助了100名贫困计生家庭女孩。襄阳各县市区、乡镇、村级计生协会通过各种方式,5年来已累计投入500多万元帮扶贫困计生家庭女孩360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