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山羊误食“毒玉米” 樊城一男子故意为之被判刑

发布时间:2018-12-12 15:21: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俊逸)放养的山羊吃掉邻居家所种蔬菜,却被活活毒死,是意外引起,还是蓄意为之?近日,樊城区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

  樊城区柿铺社区某厂院内有一废弃地,李某常年在此开荒种菜。2017年8月,唐某以为这一片地荒草丛生,无人看护,于是将山羊放养在此。李某发现山羊吃掉自家种植的蔬菜后,便多次找到唐某协商,告诉唐某管理好自己的山羊,不要再来放羊,结果唐某当作耳旁风并未理睬。9月,李某越想越窝火,买了农药,将浸有“甲拌磷”农药的玉米粒撒向了蔬菜地,唐某像往常一样过来放羊,52只山羊果然因误食玉米粒全部中毒死亡。

  经司法鉴定,从现场蔬菜地里提取的玉米内检出有甲拌磷成分,从山羊胃内容物也检出有甲拌磷成分。经认定,52只山羊价值人民币23999元。

  樊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故意毁坏公民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因被告人系初犯,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案发后,赔偿被害人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可以酌情从轻处罚。遂判决李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文中人物皆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