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工作动态

足不出户看电视找岗位 “就业一点通”数字电视栏目让就业更轻松

发布时间:2018-06-15 10:55:24来源:荆楚网

  以前找工作不是要跑招聘市场就是要上网查,现在坐在家里看电视就能找工作,而且都是人社部门认可的信息,既靠谱又省事。”李先生高兴地说。2月24日,2018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襄阳市人民广场正式启动,湖北广电网络襄阳分公司现场演示智宝盒“就业一点通”栏目,让广大市民体验看电视就能找到工作岗位的便民服务。

  为推动“互联网+就业创业”建设,更好地解决就业创业信息不对称、服务不均衡问题,市人社部门与湖北广电网络襄阳分公司开展合作,利用数字电视普及率高、受众较多的特点,于2015年12月开通了《就业一点通》数字电视“333”频道,实现家庭就业创业“一点通”。

  2017年,襄阳市数字电视第二次整转启动,智慧广电惠民整转,数字电视全市换盒。智宝盒智慧社区平台上线,建成政务大厅、我的社区、我的生活、平安法治、就业一点通五大板块。“就业一点通”栏目中包括招聘信息、创业服务、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该栏目每日对招聘信息等相关内容进行更新,市民可全方位、动态性收看就业创业信息服务。

  目前,“就业一点通”数字电视栏目已覆盖50余万户家庭,覆盖范围包括襄城、樊城、襄州、宜城、保康城区及乡镇农村用户。智宝盒用户在首页选择“推荐”,确认后再选择“就业一点通”,老机顶盒用户选择“333”频道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