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工作动态

支部主题党日”开进乡村振兴示范村

发布时间:2018-11-06 17:23: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田伯韬、王珊珊)“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11月5日,襄阳市人社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襄城区尹集乡肖冲村,与村支部10余名党员联合举办主题党日。

襄阳市人社局向肖冲村赠送《实用手册》。通讯员供图

  肖冲村是市人社局联系的全市乡村振兴示范点,按照全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近期市人社局为肖冲村提供10万元帮扶资金,用于该村美化、亮化工程建设。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提升党员党性意识、强化工作作风,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市人社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决定把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进乡村振兴示范点,让两个支部的广大党员共同受到党性锻炼。

  活动当天,在“回顾初心”环节,广大党员通过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在“党性教育”环节,双方党员代表分别领学了十九大《党章》(修正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挥支部主体作用 深化主题党日活动》《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等。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文志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打好脱贫攻坚战》为主题,讲了党课。

  双方党员围绕中央、省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对照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要求,深刻反思自身作风是否扎实过硬、政策是否落实落地、推进是否有力有效,反思党员致富带富作用发挥是否充分,反思组织宣传动员群众参与脱贫攻坚是否到位等问题,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题,开展交流讨论,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对标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行即改,以整改成效检验学习效果,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夯实脱贫攻坚的组织保障。

  在“民主议事”环节。市人社局机关第四支部党员围绕党员“四个合格”标准,结合支部实际,对2018年民主评议党员细则进行修订完善。肖冲村党支部党员围绕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民主商议。在“实践锻炼”环节,市人社局第四支部为肖冲村党支部赠送了《湖北省就业创业和失业保险政策解读》等实用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