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政法

襄阳市人社局妥善解决政策空白问题

发布时间:2018-08-17 10:57: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田伯韬、张永乐)“感谢市人社局,帮我们企业解决了非常棘手的实际困难!”8月15日,襄阳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赵乐成和襄阳某交通器材公司董事长前往市人社局,为该局解决企业职工工亡待遇问题表示诚挚感谢。

襄阳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向市人社局赠送锦旗。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该公司员工罗某于今年4月7日因工伤身亡,但当该公司准备申领职工工亡补助时发现,罗某工亡正好发生在该公司社保关系从高新区向襄州区转移的“空档期”,因缺少政策依据,而无法获得工亡补助。

  襄阳市企业联合会在了解到该公司的困难之后,就该问题向市人社局局长朱守疆进行了反映。襄阳市人社局立即安排该局政策法规科等相关科室成立了调查小组进行调查,拿出了处理意见。

  襄阳市人社局党组对此问题专门进行了研究。认为应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便企利民,从维护参保单位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出发,参照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转接手续期间享受待遇相关规定进行解决。决定恢复罗某原社保关系状态,为其办理增员业务手续,并享受正常社保待遇(包括养老抚恤金、工亡待遇等)。并表示,下一步还要针对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关系转接期间待遇享受政策空白问题,尽快制定出台市级指导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