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政法

襄阳市人社局:“四减一提”深化“放管服”改革

发布时间:2018-07-18 10:25: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田伯韬、张永乐)7月18日,记者从襄阳市人社局获悉:即日起,该局在全市人社系统范围开展了“四减一提”(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提高群众满意度)专项行动。这是该局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要求,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的又一举措。

  “四减一提”具体内容为:减事项,即精减事项清单,取消国家、省没有规定且不利民的事项,事项应下放的必需下放;减环节,即精简办事程序,变前置审核为事中事后监管,实现“一次受理、一次办结”的服务模式;减材料,即减少证明材料,取消缺乏法律依据的材料需求,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互通,加强电子材料的运用管理;减时限,即缩短办事时间,原则上应当一次办结、一天办结,一般不超过2天,最长不超过4天;提高群众满意度,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据了解,该局对推进“放管服”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工作,经过认真研究梳理,列出了“社保服务大厅设置分散”、“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设置不科学”、“数据互通和信息共享不到位”、“服务大厅未设置自助缴费设备”、“社保缴费不自由,群众无法就近缴费”等10大问题。该局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了责任单位(科室)、时间节点、督办机制等内容。目前,“四减一提”工作已部署完成,堵点问题正在积极解决。

  据悉,“四减一提”专项行动为期半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襄阳人社系统各责任单位(科室)纷纷表示,“四减一提”是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推进中央“四办”要求的具体举措,要紧密结合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全市人社系统“一网通办、一岗通办、一城通办、一次办好”的“四个一”改革和全省人社系统“一网覆盖、一次办好”工作,全力克服困难,秉承便民理念,做好“四减一提”工作,切实改善群众办理人社业务的体验感,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