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襄州区峪山镇厕所革命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8-08-15 09:10: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秀清、陈登华)“我的厕所是前几天才新盖的,里面没有一点味道,比以前干净多了,我们全家人都高兴呢”。8月14日,在襄州区峪山镇方勤村三组许元成的院子里,笔者看到了他家新建的厕所,4.2平方米大,2.1米多高,四面墙贴上了磁砖,新安装的冲水式蹲便器洁白干净,旁边整齐摆放着卫生刷、废纸篓和纸巾盒。

  许元成家以前的厕所建在房子后面的一角,就一个土坑,臭味熏天,蚊蝇四处飞。今年厕所革命先行试点,他家第一个响应,第一个完成改造。不光他自己,他还热心动员村里的群众也进行了厕所革命。炎炎夏日,门前晾晒着新摘的花生,不见了往日的蚊蝇,处处显得格外干净。

  据悉,该镇高度重视厕所革命工作,把厕所革命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农村户厕改建737户,整体进度排全区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