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张家集要闻

襄州区张家集镇人大关注“厕所革命”积极推进改厕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8 11:00: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司翔云)“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今年以来,张家集镇人大充分发挥职能,积极献言建策,深入践行“小厕所大民生,小厕所解决大问题”的理念,采取强力措施保障“厕所革命”的顺利完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加强宣传,提高认知。该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职责,主动参与厕所环境卫生整治,积极开展厕所清扫保洁,带头做好宣传教育,在各村挂宣传横幅和宣传标语的方式,宣传改厕卫生知识,加强群众对卫生厕所的直观认识,改变传统旧俗,转变群众的卫生观念,实现群众从“要我改厕”到“我要改厕”的思想转变。

  加速推进,补齐民生短板。旱厕问题是近年来困扰农村环境卫生的一大顽疾,实施厕改后,不仅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而且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村脏乱差的问题。坚持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因地制宜,选择适合的厕所类型和建设类型,切实将这项关系到人民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做实做细,为全镇群众创造实实在在的福祉。

  发挥监督作用,严把质量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高度关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镇人大代表对农村旱厕改造的厕材料设备进行抽查,所有材料必须具有质量鉴定报告,凡是不合格的材料一律退回,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厕所革命”质量有保障,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