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工作失职致使村民多领拆迁补偿款 襄州区3名干部受处分

发布时间:2018-09-10 11:26: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蒋海艳)“作为一名房屋征迁评估工作人员,没有认真审核把关,出具了错误的评估报告,导致村民多领取拆迁补偿款,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我深感愧疚。这与我工作作风不实,疏于党纪法规学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近日,区房地产估价所副主任兼襄阳衡宇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某某在递交给区纪委派出第一纪工委的反思材料中写道。

  2018年年初,郑万高铁建设指挥部转来双沟镇佘营村村民周某某多领取房屋拆迁补偿款有关问题线索。经查,按照评估标准,周某某房屋征迁涉及装修软包部分的单价为30元/平方米。由于评估人员刘某某(非党员)不认真不仔细,给周某某多计算了12万余元,并出具了错误的评估报告。该单位业务科科长冯某某、副主任张某某工作作风不实,在未认真审核把关、未实地核实的情况下,在该评估报告上加盖了公章,致使周某某多领取补偿款12万余元。张某某、冯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刘某某受到记过处分。

  今年以来,襄州区纪委监委对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热衷做表面功夫、“假把式”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因工作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等问题,抓住典型、坚决问责。 据统计,1至8月,该区纪委监委共立案293件,处分276人。针对作风不实、履职不力问题共通报典型案例4期15起,曝光76人,持续形成强大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