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曾都公安召开会议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06 16:13: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佘敏)7月5日,随州市曾都区公安分局召开全区半年公安工作总结会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获悉,上半年,曾都区公安分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公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半年共破刑事案件362起,同比上升119%,刑事打处203人,同比上升37%。尤其是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该局扫黑办实收各类涉黑涉恶线索36件95条,已回复、办结(拟办结)线索24件45条。全局共立涉黑恶刑事案件37起,破案30起,刑事拘留80人,起诉案件25起59人(其中,涉恶团伙10个44人),“一桥头南”、“和汇众银”、“驿路名车”等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寻衅滋事案全部告破。2起涉公职人员犯罪已与区纪委同步上案。省公安厅督导组6月中旬来随督导检查工作时,对该局扫黑除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半年,曾都区公安分局将始终保持钉钉子的精神,一锤一锤敲打、一颗一颗钉牢,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用实干、实效、实绩来抓好下半年工作的落实。在扫黑除恶方面,细致摸排线索,精准实施打击。同时,对因放码要债、逞强斗狠引发的伤害、寻衅滋事等案件,要深挖背后的势力和团伙,力争把案件做大。尽最大努力打好全年的收官战,打好整个斗争的开门红;在社会治安管理方面,结合“双评双治双促”活动,严厉打击“黄赌毒”和传销,要通过办案、举报和案件倒查,对失职渎职或充当“保护伞”的相关责任民警,发现一个,处理一个,坚决严惩,绝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