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警方从优待警为民警发放防雾霾口罩

发布时间:2018-12-04 09:35: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莘奕、刘璨)为更好的体现从优待警政策,充分调动民警的工作积极性,保证雾霾天气各项勤务的正常开展,12月2日上午,枣阳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门为一线执勤民警统一发放了防雾霾口罩。

枣阳警方从优待警为民警发放防雾霾口罩。通讯员供图

枣阳警方从优待警为民警发放防雾霾口罩。通讯员供图

  近期,枣阳连续多日出现雾霾天气,枣阳公安局从细节入手做好关爱民警工作,警务保障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采购机制,为公安局民警、辅警购买了1000个防雾霾口罩,及时发放到一线执勤民警、辅警手中。12月4日,在枣阳市万象城附近执勤的交警中队长何俊戴上口罩之后,笑着对笔者说,他常年在马路上指挥交通,特别是需要一副口罩,以前都是自己买个普通的,但是听说不能防雾霾,现在有了防雾霾口罩,肯定会对他们一线执勤民警的健康有益。

  据了解,进入冬季后天气逐渐变冷,时长伴有雾霾天气,给民警上路执勤带来不利因素,枣阳市公安局党委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多次召集警务保障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执勤一线进行调研,在枣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朱守强的安排部署下,为全体民警购买了公安部重点推介的新型实用防护类产品防雾霾口罩,并按照各执勤单位人数逐一清点完毕,做到零差错、零漏洞,确保不落一人。发放过程中,警务保障部门莘奕等同志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将所购买的口罩按照单位人数细致分类整理、打包、有序摆放,在民警领取时,确保服装发放现场秩序井然。

  此次防雾霾口罩发放工作的圆满完成,既保障了民警着装的规范化,又满足了民警工作的实际需要,激发了民警工作的热情,民警们纷纷表示一定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维护辖区平安、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