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夫妻大盗”真贪心 枣阳警方来刑拘

发布时间:2018-12-21 14:53:4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鲁俊、刘璨)“真心感谢你们,帮我们破了案,挽回了损失,现在工地上再也没有丢过钢材了。”12月20日,一大早枣潜高速项目部的负责人就来到了平林派出所,拉着派出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近日,枣阳市公安局平林派出所侦破了一起盗窃重点工程项目部钢材的案件,抓住嫌疑人后,民警哭笑不得的发现这竟然是一对“夫妻大盗”,两人携手屡屡作案,盗窃了高速项目部18根钢管和70余根钢筋,建好了自家的猪棚,还准备再建一个车库。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通讯员供图

  今年3月,家住枣潜高速施工工地附近的村民王某某想在自家院墙外边搭个猪棚,用来存放些农具和车子,但还差些材料,当他看到不远处正在修建的高速公路,顿时有了主意。工地上随意堆放那么多材料,又没人看守,随便拿一些自家建车库的材料就够了。于是他把想法告诉了老伴罗某某,两人一拍即可,说干就干,刚开始二人还有些害怕,但几次得手后,胆子就越来越大了。从今年3月至11月,王某某夫妇多次趁晚间工地无人之际从高速工地搬走18根钢管和70余根钢筋等物品。11月份,发现材料丢失的高速施工方向辖区平林派出所报了警,民警到达现场侦查一番后做出了判断,施工工地远离人口密集区,且交通也不便利,一般不会有人到这么偏僻的地方来偷这些很不方便运输的建材,附近村民盗窃的可能性比较大,随即平林派出所办案民警着便装在附近村庄展开走访,发现家住高速施工工地附近的王某夫妇有作案嫌疑,立即对王某夫妇进行了询问,并在王某家猪圈等处找到了工地被盗的钢筋和钢管。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通讯员供图

  “我都说了拿几根能把猪棚搭好就行了,你不听这下好了。以后出门可咋见人呐!”“还不是你说咱家搭个猪棚后还能再搭个车库的。”被警方传唤到派出所后,夫妻两口也开始互相埋怨着对方。

  起初,王某某觉得自己偷偷拿一些也不值几个钱的材料也没什么事,殊不知自己的行为已构成了盗窃罪。还没等王某某家的车库材料“攒够呢”就被民警抓获。也正应了那句老话贪小便宜要吃大亏。

  目前,这对夫妻因涉嫌盗窃罪被枣阳警方刑事拘留,所盗窃物品也已由枣阳警方交还给被盗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