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出狱两天又连环盗窃 再被枣阳警方刑拘

发布时间:2018-12-11 17:10: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莹莹、刘璨)“还是熟悉的感觉,饭菜还是熟悉的味道。”才从监狱内刑满释放,没想到还没自由三天就再次因为涉嫌盗窃罪被枣阳警方抓获并刑事拘留,被抓获的盗窃嫌疑人习某某在枣阳市看守所内也是一脸无奈,苦笑着说到。据了解,枣阳警方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跟踪,12月10日23时,成功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习某亮进抓获,一举侦破多起盗窃案件。

  12月9日凌晨6时,枣阳市西城开发区某酒店发生一起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利用酒店保安晚上睡觉之际,将保安裤子偷走,裤子内还放有摩托车钥匙,于是顺手将停放在酒店门前的摩托车一并骑走。没过20分钟,在枣阳市书院街某宾馆内再次发生同样案件,熟睡保安上衣被盗,里面装有2000余元现金被盗走。

  为尽快破案,枣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针对嫌疑人盗窃摩托车后可能的逃跑路线开展侦查,成功获取了嫌疑人盗窃摩托车后逃离现场的清晰画面。获取到嫌疑人的画面后,民警曹福棠一眼认出了犯罪嫌疑人正是出狱不久的习某某。“习某某好几次盗窃都是被我抓的,这肯定是他。”

  为尽快抓获习某某,挽回群众损失,西城派出所民警按照嫌疑人出行规律进行蹲点守候和视频巡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天的蹲守,12月10日晚23时许,民警姚爱民、曹福棠终于发现习某某踪迹,习某某驾驶其所盗窃的摩托车在西城开发区汽车站附近出现。民警立即对其跟踪,发现其进入汽车站附近一宾馆内。民警破门而入,成功将其擒获。

  经调查,习某某今年4月8日因涉嫌盗窃被枣阳警方抓获,并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于今年12月7日才刑满释放。

  经审讯,习某某对其出狱后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实施供认不讳。目前,习某某因涉嫌盗窃被枣阳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