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村民出门散步家中失火 枣阳民警及时救火挽回损失

发布时间:2018-12-05 15:00: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文霞、刘璨)一大早出去遛弯是很多人早上的习惯,但出门前要认真检查家中的水电以及其他易燃物品是否存在隐患确是很多人没有的习惯。近日,枣阳市兴隆镇一村民早上出去遛弯,回来后发现家里被烧得一片狼藉,所幸周围邻居发现及时,民警快速扑灭大火,否则可能连住的地方也没有了。

民警灭火现场。通讯员供图

  12月4日上午10时许,枣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枣阳市兴隆镇随阳农场法庭对面一民居着火”。接警后,兴隆派出所民警驾驶消防车立即赶往现场,并通知消防队。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着火房屋大门紧闭,家中主人不在,滚滚浓烟弥漫整个房屋。见此情况,民警果断爬上消防车顶,打开喷水枪,对准房屋火源进行灭火工作,待浓烟渐褪去,民警再次破门进入院中,对零星火苗进行扑灭。经2个多小时的工作,彻底将火势全部扑灭。

民警灭火现场。通讯员供图

  由于民警出警及时,措施得当,火情控制及时,此次火灾无人员伤亡。半个多小时后,回到家中的房主介绍谢某林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了解到民警扑灭自家大火后,连声感谢。

  经现场初步勘察,谢某林家中着火房屋系家中厨房,因推挤大量柴火等物品,长期推挤产生热量造成了火灾。

  据了解,由于枣阳市消防队距离兴隆镇位置较远,兴隆派出所主动作为,建立了派出所消防队,并购买了消防器材和车辆,积极开展农村火灾防控工作,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本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仅今年以来,共参与消防灭火15次,解救人员7人,挽回群众损失3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