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生命防护工程拦住冲下悬崖的罐车

发布时间:2018-12-05 15:04: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永清、孟溪)连日来,降雨降温,路面湿滑,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12月5日,G234国道枣阳市吴店镇凉水村三叉路口,一辆重型水泥罐车避让一辆轿车时,因路滑车辆失控冲向路边,幸被路边安装的钢型防护栏、防撞水泥墩拦下,车上人员毫发无伤,避免了一起伤亡事故。

生命防护工程拦住冲下悬崖的罐车。通讯员供图

生命防护工程拦住冲下悬崖的罐车。通讯员供图

  12月5日9时30分,枣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在吴店镇凉水村罗湾水库路段,一辆水泥罐车与一辆轿车相撞,请求处理。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鄂FTQ8**的红色罐车头部先撞防撞水泥墩上,又撞在防护栏上,车横在公路上。路边的防护墩被撞倒,还有几根防护栏拔地而起,有四五根外翻,护栏变形,车头悬挂在悬崖边,车头下就 7、8米的悬崖,发生事故后,车主吓呆了。

  “幸亏那水泥墩子,防护栏拦住了,要不然我车掉下去,我就没命了……”民警找到在现场惊魂未定的驾驶人,幸运的是,司机没受伤。民警要求司机将车辆双闪打开,交警对现场车辆进行了疏导,同时对被撞SUV轿车司机进行了检查,轿车司机没受伤,车辆受损。据了解,驾驶人何某某驾驶车牌号为鄂FTQ8**的水泥罐车由沿G234国道从枣阳往宜城方向行驶,准备回宜城。行至事发路段时,因事发路段处于一个三叉路口,突然发现一辆SUV轿车从路口进入G234国道,何某某在打方向时车辆失控,加之下雨路滑,车辆撞向轿车后再次撞向了路边的水泥墩,钢型防护栏。在防护栏的阻挡下,车辆最终悬在路边。何某从车上下来后发现车头下就是悬崖,吓得腿发软,于是赶紧打电话报警,后在民警指挥下,车辆安全驰离公路。

  事件已过了好一会,周某某讲述事情经过时,还是惊魂未定的,还好两车只是车辆受损、人员没有受伤,民警随即联系施救车辆。

  据悉,今年以来,枣阳市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实施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公安机关在加大道路隐患排查的同时,积极协调和推动隐患排查整改及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截止目前全市已投资2353万元,采取“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着力整治事故多发易发路段隐患原则和措施,已完成301.84余公里的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的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安装波形梁钢护栏6万多米,交通标志牌465块,标线46处,为交通安全系上了一道“安全带”。同时,对新建、改建、扩建公路建设项目,交通安全设施做到财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将交通安全设施作为验收重要内容,验收不合格,不得交付使用、通车运行。此次事故案例再次体现了该市生命防护工程再次发挥了守护生命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