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无理索要“封口费” 枣阳公安抓获一名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

发布时间:2018-12-11 09:19:1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卓、高红霞)以“封口费”为由多次威胁当事人,骗取现金4000余元,12月8日,枣阳公安将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严某某、陈某某抓获。

  据了解,2017年初,枣阳市平林镇萍水村准备建乡村卫生室,启动建设工程对外招标,吸引了枣阳本地几家工程承包商竞标。邻村严某某和陈某某得到消息后,认为这是一个挣钱的好机会,可以捞一笔,二人随即打听了参与竞标的几家承包商,发现其中一户刘某中标的可能性比较大。经过多方打听又了解到刘某与该村村民赵某某有亲戚关系,顿时心生一计,找到刘某自称是此次招标工作小组的人员,刘某有百分之九十的希望中标,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与村民赵某的关系,这是工作小组的偏私,刘某应该适当给小组成员“意思意思”,不然就以其与赵某的关系去揭发刘某暗箱操作,取消其竞标资格。

  刘某虽对此将信将疑,但为了竞标期间不出意外,只得答应给二人4000元“封口费”。三个月后刘某中标,二人又多次电话威胁刘某履行承诺,拿钱了事,否则就去市里告发,最终刘某迫于压力,给严某某汇去4000元钱。

  2018年5月,卫生室工程竣工,刘某在无意中得知,严某某与陈某某并非工作小组成员。且镇政府相关单位无二人信息,经过打听得知竞标过程中并无偏私等情况。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