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市公安局拘留所组织开展对外开放日活动暨社会志愿监督员执法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1 14:44: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本祥、刘璨)为了充分发挥监管场所“六个监管”、“三个阵地”作用,展示法治文明窗口形象,保障被拘留人员合法权益,规范拘留所执法行动,12月20日下午,枣阳市公安局拘留所组织开展了以法制宣传禁毒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对外开放日活动暨社会志愿监督员执法监督活动,枣阳市林祥驾校20余名学员教练和聘请的两名社会志愿监督员受邀参加。

  活动中,枣阳市公安局拘留所所长李本祥首先介绍了拘留所工作性质、任务及创一级拘留所情况,然后带领他们参观了管教室、电教室、矛盾化解室,观看了毒品模型和被拘留人员接受课表式管理教育。专职管教民警组织观看禁毒教育片,介绍了近期枣阳市交警部门公布的131名人员因吸毒被注销驾驶证情况,带领他们进行了禁毒宣誓。社会志愿监督员面对面和两名吸毒人员进行谈话,了解他们在拘留所生活和学习及民警执法情况,并对他们进行帮扶教育。在会议室通过观看拘留所创一级宣传片,对拘留所规范执法、工作流程有了进一步了解。

  活动结束后,受邀参加活动的市民们纷纷感叹:拘留所管理规范有序,处处体现了人文关怀,是一所特殊的教育学校。我们今天受到了很好的教育,一定要抵制毒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良好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