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公安政务抖音号播放量破千万

发布时间:2019-01-02 15:51: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 )1月1日,枣阳公安政工部门发布的一条抓捕贩毒分子短视频,上线不到12小时,播放量达到1200万,点赞数达到了59.5万,1.8万条留言均正面,不少群众留言“辛苦了”、“向英雄致敬”、“我们之所以能够看到光明,是因为有无数的人在黑暗中战斗”等等。

枣阳公安政务抖音号界面。手机截图

  2018年12月,按照湖北省公安厅和市委政法委要求,枣阳市公安局率先在襄阳市范围内注册成功枣阳公安政务抖音号,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群众观看量达到1600万人次,点赞量达到75.1万,收获粉丝4万余人,5个作品被《中国警察网》、《襄阳公安》抖音号采用。

  据了解,抖音是一款时下风靡年轻群体的创意短视频APP,一段又一段15秒内的视频由此爆红,甚至连用来搭配视频的配乐也成为“爆款”单曲。

  正如前几年政务机构陆续开通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未来的“官抖”也有望成为政务机构进行政务宣传和民生服务的重要一环。

  据抖音官方用户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抖音国内的日活跃用户已突破2亿,注册抖音用户已超过8亿,24岁到30岁用户占比超过40%。抖音短视频平台作为一种新兴的媒介形态,为网络社交与互动增添了前所未有的可能。在此形势下,公安机关立足于传播新时代正能量,积极走在了潮流前沿。

  “在这里dou进2019!”今年元旦期间,多家媒体联合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出dou进2019活动,组织公安新媒体矩阵在抖音平台发布的相关节日我在岗视频,枣阳公安局政工部门顺应需求,加班剪辑视频,在该话题内冲入抖音话题榜前十,阅读量就高达1212.4万次,“致敬”“辛苦了”“正能量”等成为评论中的高频词。

  这只是枣阳公安新媒体运用抖音平台引领政务舆论场崭新风尚的缩影。事实上,在枣阳市局党委的统筹指挥下,枣阳公安政务抖音号以灵敏的传播嗅觉和快速的反应引领了公安政务短视频的崭新风尚,以传递公安正能量的内容强力扩大了政务类新媒体在人民群众中的辐射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