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市公安局举办道德讲堂总堂公安局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2 12:09: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12月27日下午,根据枣阳市文明办安排部署,枣阳市公安局在市剧院举办枣阳市道德讲堂总堂公安局专场――“珍爱生命、文明出行”大讲堂活动。活动由枣阳市公安局团委书记、刑侦大队法医高勤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顺强,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兆宏,枣阳市公安局局领导张学斌、任孚强、王俊涛以及全市学生代表、文明单位代表、企业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和公安民警代表近600人参加了活动。

枣阳市公安局举办道德讲堂总堂公安局专场活动。通讯员供图

枣阳市公安局举办道德讲堂总堂公安局专场活动。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全体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围绕“生活中是否能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是否存在交通陋习;是否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三个方面进行了自我反省,并共唱歌曲《祝你平安》。随后,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科副科级侦查员黄华声以《做一个文明出行者》为大家进行授课。他从“为什么要做一个文明出行者、怎样做一个文明出行者、怎样做到临危不乱”三个方面,辅以大量视频资料进行讲述,授课精彩生动,憾人心扉。授课结束后,两名优秀驾驶员代表上台发表感想。最后,陈顺强同志从“感谢、感想、感悟”三个方面进行了点评。

  本次活动枣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朱守强高度重视,召集政工室听取专题工作汇报,多次修改活动方案,指导成立交通管理、现场引导、联系协调、会务保障四个工作小组,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效果。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听了讲座以后,对交通安全会更加重视,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也为他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