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市公安局四举措深入推进岁末年尾社会治安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4 10:55:3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为进一步强化岁末年尾社会面管控,枣阳市公安局结合实际,超前谋划,从排查矛盾纠纷、街面巡逻防控、安全检查和安全宣传等方面入手,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冬季治安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强化矛盾排查,全力做好化解。在全面搜集掌握可能影响治安稳定的矛盾纠纷的同时,组织治安、各派出所等部门,深入开展走访排查活动,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和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对由矛盾纠纷引起的各类治安、信访案件积极进行深入排查,划分层次,确定等级,制定措施,狠抓落实,确保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强化街面巡逻,织密防控网络。枣阳市公安局通过认真分析当前治安形势,针对辖市车流与流动人口增多,及时调整巡逻方案,以巡警大队为巡逻主体,通过徒步分组巡逻的方式,在高校园市、住宅小市周边、广场、重点要害部位等市域场所,进一步加大巡逻频次与密度,形成不同时间、不同责任、不同方式的全空间、全方位的巡逻防控体系。同时,不断加强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一经遇到突发事件,切实做到各巡逻组之间信息互通,相互配合、团结协作、迅速封闭合围,全面提升街面治安管控能力。强化安全检查,清除各类隐患。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和排查整治行动,以娱乐服务场所和出租屋等场所为重点,全力清除可能隐藏在其中的违法犯罪活动。同时,组织开展重点单位治安大检查,切实加强水电油气、电信、车站等重要设施和学校、医院、金融机构等重点单位的安全防范,全面剔除各类安全隐患,并督促各单位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提升内部安全防范能力。强化安全宣传,浓厚良好氛围。为切实营造浓厚的冬季安全防范氛围,枣阳公安局积极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摆放展板等方式,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用火及防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同时,面对面的向群众宣讲防抢、防盗等防范常识及有关法律法规,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知识,着力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身安防水平。近期,摆放展板10个,共散发宣传材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9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