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警方为九旬残疾老人成功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发布时间:2019-01-03 12:06:0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1月2日,湖北枣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为中国台湾居民张先生成功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自《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颁布实施以来,该局户政部门积极部署,有效作为,积极宣传,扎实开展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工作,方便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工作、学习、生活,保障港澳台居民合法权益。

  台湾居民张先生自2016年随子女来到湖北枣阳市生活,因其持有的港澳通行证,无法办理大陆银行卡、驾照等证件,加上自己年龄偏大且行动不便,种种因素给其工作、生活及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枣阳警方了解到情况后,主动联系张先生,并预约办证。1月2日上午,张先生来到枣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户政窗口,办证民警主动上前搀扶,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准确地为张先生成功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相关手续,此举受到了张先生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