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五保老人丢卡愁 枣阳民警解其忧

发布时间:2019-01-10 17:28:3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倩、刘璨)1月9日,枣阳市公安局熊集派出所所长邱义登到扶贫联系村走访时,接到家住熊集镇卢岗村的五保老人莫某求助,反映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本不久前搞丢了,因其常年瘫痪在床,又无亲戚朋友帮忙,无法亲自前往派出所,一直未能补办,唯一的经济来源五保金也无法领取,生活十分困难,但现因生病急需户口本和身份证才能办理住院和报销手续,对于他显然是个很大的难题。得知情况后,邱义登考虑到莫某家离派出所不远,当即决定特事特办,一面电话联系熊集镇中心敬老院临时借用一把轮椅,一面安排专人上门将莫某某送往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和户口本。

  为了能照出合格的身份证照片,户籍民警张倩细心地帮老人调整坐姿,耐心地整理衣服和头发,并仔细地调整照相机角度和曝光度,给老人照了一张又一张,直至合格为止。随后又帮其采集了指纹,顺利完成了整个身份证办理流程。同时邱所长考虑到莫某家境贫寒,立即自掏腰包为其垫付了补办身份证款40元。第二天,接到送到床前的临时身份证和户口本的莫某,被民警的热心服务的工作态度和作风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声表示感谢。

  近期,枣阳市公安局户籍窗口积极响应公安机关“一次办好”的重要精神,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深入辖区开展“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走访活动,全面征求各行业部门和人民群众对派出所户籍工作的建议,迅速整改,重点发力,最大限度的方便和服务群众,将各项利民便民措施落到实处,把温暖暖送到群众家中,真正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