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警方用好“五访工作法”侦破系列盗窃汽车电瓶案件

发布时间:2019-01-10 17:15: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一人撬车引擎盖、一人剪线、一人放哨,不到1分钟时间,一辆停靠在路边的汽车就被人盗走电瓶,再由专人销赃,形成“盗销一条龙”的黑色链条。2019年1月8日,湖北枣阳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抓获系列盗窃汽车电瓶犯罪嫌疑人3名,追回被盗电瓶36个,涉案价值4万余元。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汽车电瓶案40余起。

  2018年7月9日至11日,枣阳公安局平林派出所接连接到辖区内主干道上汽车电瓶被盗的报警。由于夏季盗窃案高发期,辖区内几天作案40余起,其疯狂程度立即引起了枣阳警方的高度重视,枣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朱守强指令刑侦、网安、平林派出所、“四侦一化”合成作战室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对案件进行侦破,尽快将案件侦破,挽回受害人损失。

  随即,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的走访,对案发区域周边监控进行“拉网式”筛查,终于在2018年12月31日中午发现了犯罪嫌疑人乘坐的面包车并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至此,办案部门将近期案件进行串并案进行侦破。通过走访摸排、蹲点守候等方式,2019年1月8日下午,枣阳警方在该市车河管理区将涉嫌盗窃汽车电瓶的童某某、何某某、郭某某抓获。

  经过初步审讯,确定这3名前期锁定的犯罪嫌疑人为系列盗窃案的实施者。据嫌疑人交代,童某等三人于7月9日至10日晚12时驾驶一辆面包车在枣阳市平林镇、车河管理区、宜城市板桥镇等主干道上盗窃道路两旁汽车电瓶40余个,将所盗的电瓶销往襄阳市区的一处汽车维修店内。当天下午19时,专案组乘胜追击,在襄阳市襄州区一私人汽车维修店内找到犯罪嫌疑人销赃的电瓶36个。这是枣阳警方2019年取得“两打防一整治”专项行动的开门红,得到了枣阳市民的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