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十一岁女孩获亚洲魔方锦标赛女子组冠军
发布时间:2016-10-20 09:39:34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米公小学的11岁女孩丁尹乔。

  楚天快报讯(记者 魏鹏 通讯员 汪红云、张烨)随机打乱魔方后,仅用10秒,就成功将其还原,小小魔方达人让人惊叹。近日,来自米公小学的11岁女孩丁尹乔,获得了亚洲魔方锦标赛女子组冠军,成为襄阳获此荣誉的第一人。

  据了解,近日,由世界魔方协会主办的2016WCA亚洲魔方锦标赛在北京举行。此次锦标赛有来自美国、韩国、法国等地的众多魔方界顶尖高手参赛,近两千名参赛选手角逐三阶、四阶、盲拧等十几个比赛项目。丁尹乔在三阶速拧比赛中发挥出色,获得本次锦标赛女子组冠军。

  19日上午在校园内,丁尹乔现场给笔者秀了一把:随机打乱魔方后,只见她眼神专注,双手快速转动魔方,几次下来,她都仅用10秒左右,就成功将魔方还原(如图)。而她的最好成绩,曾经达到6秒。“还原魔方所用的时间长短,除了取决于专注、反复练习和魔方打乱的程度,运气也是一方面。”丁尹乔介绍,4年前,她看到邻居一名姐姐玩魔方而开始接触魔方,之后跟着本地一名老师学习。起初,她要花几分钟才能成功还原,如今,正常情况下,她还原魔方的时间都在10秒以内。“玩魔方后,我明显感觉自己记忆力越来越好了,尤其是在背语文课文时。”她说,玩魔方有助于提高手眼协调能力,提高记忆力和反应能力,锻炼了空间思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