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名敢闯襄阳人将牛肉面馆开在迪拜 每天可卖80至100碗牛肉面
发布时间:2017-01-12 09:23:37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彭艺唯)牛肉面是襄阳的传统美食,这种以“一辣二麻三鲜”著称的面食,是本地人最喜爱的早餐。

  在中东最富有的城市——迪拜,有3名敢闯的襄阳人经营着一家襄阳牛肉面馆。阿拉伯人、美国人、法国人、德国人……经常在这家襄阳牛肉面馆品尝襄阳味道。

  1月11日上午10点,襄州区民发世界城,28岁的李鹏刚刚起床。回到襄阳有几天了,他依然保持着在迪拜养成的作息习惯。

  李鹏原本在襄阳一所培训学校工作,后辞职跟表弟邓康、朋友孙雨田一起远赴迪拜。“到迪拜做襄阳牛肉面,是表弟的点子。表弟大学毕业后在迪拜当导游。当导游收入不稳定,旅游旺季赚得多,淡季收入大幅减少。迪拜当地有很多华人,表弟认为在那儿做襄阳牛肉面生意肯定好。”李鹏说。

  在襄阳开一家牛肉面馆可能只需要投资10多万元,在迪拜至少要50万元。此外还要考虑气候、饮食习惯等因素。当初,3个人越想越怕。

  “我年龄最大,邓康、孙雨田都是‘90后’,应该出去闯一闯。”李鹏说,2015年9月,他们的襄阳牛肉面馆在迪拜国际城C09室正式开张。

  “厨师是襄阳人。除了部分调料要从襄阳发货,碱面、香菜、牛肉……都在当地购买。”李鹏说,才开张那会儿压力确实大。100平方米的店面,每月要出房租费2万元。此外还要请当地人做担保,一年担保费也要2万元。好在面馆的生意一直不错。

  当地有些房屋没有烟道,不允许使用明火,李鹏他们只能用电磁炉煮面条。当地的碱面,也没有襄阳碱面筋道。

  李鹏向记者展示了一份菜单,主食一栏有襄阳特色牛肉面、炸酱面、豆腐面、海带面、海鲜面。“襄阳味儿是我们的特色,所以海鲜面采用的也是碱面。”李鹏说。

  在迪拜吃一碗牛肉面可不便宜。一两牛肉面售价18迪拉姆,折合人民币近34元。最便宜的豆腐面、海带面,一两也要15迪拉姆,折合人民币28元。“在襄阳,吃牛肉面通常搭配黄酒,迪拜不允许饮酒。在我们店里,顾客吃牛肉面通常搭配香蕉豆浆,也有一些外国人点绿茶、红茶。”李鹏说。

  迪拜属于热带沙漠气候,夏季温度在40℃以上。遇到高温天气,点外卖的顾客格外多,有时占到面馆一大半的生意。

  开始没经验,李鹏直接将煮好的牛肉面打包派送。由于浸泡时间过长,牛肉面的口感大打折扣。后来他将面条、汤分开打包,最大限度地保证牛肉面的口感。

  李鹏他们的店位于国际城中国区,旁边有兰州拉面、重庆小面、山西刀削面、沙县小吃。要从众多面食店中脱颖而出,不仅靠味道,还靠营销。

  李鹏特意建了一个襄阳牛肉面微信群,把当地华人都拉到微信群里。

  李鹏告诉记者,在迪拜,每天卖50碗牛肉面能够保本。通常,他们的店每天能卖80至100碗。

  为考察新项目,上周李鹏特意从迪拜回到襄阳。他的下一个目标,在迪拜开几家连锁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