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免费学做襄阳牛肉面 可在农业局或人社局报名
发布时间:2017-08-25 08:10:26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孙凤玲)8月18日,本报刊发的《我市实施牛肉面产业“走出去”战略——5年内在全国开6万多家襄阳牛肉面馆》等相关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许多市民、网友询问如何报名?8月24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市牛肉面产业“走出去”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据告知,有意向参加襄阳牛肉面培训班的,可在各县(市)区农业局或人社局报名。

  为积极推动襄阳牛肉面产业“走出去”,我市出台了《鼓励和支持从事襄阳牛肉面产业“走出去”发展相关政策》,鼓励和支持有创业要求和培训愿望、具备一定创业条件的城乡群众以及经营襄阳牛肉面项目创业初期的创业者,特别是农村劳动者参加培训。条件具备的地区,可由所在村(社区)负责报名登记,乡镇(街道办事处)统一组织,到襄阳技师学院免费参加襄阳牛肉面创业培训、技能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创业励志、政策扶持、食品安全、服务礼仪、诚实守信、工艺制作、经营管理等,培训时间不少于17天。

  各县(市)区、开发区每年安排贴息资金和担保费补贴资金,鼓励支持襄阳牛肉面产业。市级在创业担保贷款基金中保持在500万元以上,各县(市)区、开发区在创业担保贷款基金中保持在200万元以上。申请财政贴息贷款时,农村劳动者需用自己的宅基地使用权证、承包土地经营权证、林权证或不动产证提供反担保,城镇劳动者需用自己的房产办理他项权证提供反担保。在湖北省境内从事襄阳牛肉面经营的个体经营、合伙创业或创办小微企业的,可按照《湖北省就业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实施办法》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鼓励和支持城乡劳动者,尤其是就业困难人员(含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从事襄阳牛肉面经营。对初次从事襄阳牛肉面经营的就业困难人员,按《湖北省就业促进条例》第25条规定,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并经营满一年后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租赁场地经营满1年后的,按每平方米200元,连续3年据实给予经营者本人创业场地租金补贴,每年最高不超过5000元。

  鼓励和支持经营襄阳牛肉面的创业者个人和经济组织带动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就业。凡经营襄阳牛肉面的个人和单位,当年新录用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与其签订劳动合同1年以上的,按每人给予一次性就业补助1000元的标准补贴给经营襄阳牛肉面的个人和单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