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枣阳市六十四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实现"撑竿跳"
发布时间:2017-11-02 08:15:11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李晓军 毛吉亚)“我们公司中标南方电网2000万元业务,今年销售收入将达到1.2亿元,出口创汇将实现500万美元。”10月30日,位于枣阳的襄阳市三三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目前正加紧赶制订单产品。

  三三电气有限公司已连续3年在南方电网中标。该公司先后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文理学院合作,研发出高梯度大通流电阻片、可装卸式避雷器、防雷防冰新型绝缘子避雷器等多种新产品,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压敏电阻片生产基地,产品畅销美国、俄罗斯、印度、巴西、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目前,该公司与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专业共同研发的运用于城际轨道交通的500千伏GIS避雷器用电阻片新产品已申请国家专利。

  近年来,枣阳市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激励企业自主创新,以产学研合作为支撑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抢滩国际国内市场。今年,枣阳市出台《枣阳市科技创新奖励办法》,对高新技术及产品备案企业、发明专利、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分别设立奖励资金。该市还规定,对列入省科技厅成果转化目录的本地企业,除省科技厅的奖励外,枣阳市政府再给予5万元的配套奖励,让科技创新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中发挥引领和支撑作用。

  枣阳市目前有科技创新型企业64家,通过产学研合作实现“撑竿跳”。飞龙、福田、立晋、三杰、四海等30多家企业分别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40多所大专院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精金模具公司与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模具分院,引进人才,引进技术,联合研发产品。目前,枣阳市已引进先进技术300余项、专业技术人才2300多人、高技能人才1300多人。

  新四海公司先后与武汉大学等进行了研发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成立武大四海特种表面活性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建立了10项行业技术标准,研发了一批技术水平国内领先的新材料、新产品,缓解了我国有机硅中间体供不应求的局面,打破了相关跨国集团对国内发酵类高温消泡剂等产品的垄断。依托研究中心,新四海公司不仅成为全省有机硅产品生产的骨干企业,而且直接带动了有机硅化工产业的形成。目前,有机硅化工产业年产值达10亿元,成为枣阳市的支柱产业之一。

  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撑竿跳”为枣阳市工业经济转型发展增添了动力。1至9月,该市28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717.4亿元,同比增长14.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5.1亿元,同比增长15.7%。7月13日,赛迪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17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白皮书》,枣阳市名列其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