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城工商分局针对老年人发出消费警示:"奇效药"并不包治百病
发布时间:2018-03-23 09:23:00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姜宗俊 通讯员 杨雪峰)“免费送”“专家讲座”“奇效药”……近年来,随着老年人健康养生需求日益旺盛,不良商家针对老年消费者设置种种陷阱,忽悠他们“花钱买健康”。

  去年,68岁的张大妈在襄城一家保健品店,花5000多元购买了一些“奇效药”。商家称,服用这种“奇效药”,不仅可以预防各种疾病,而且有助于改善已患疾病带来的不适。

  张大妈使用后发现实际效果与宣传的相差甚远,要求这家保健品店退款被拒,遂向襄城工商分局投诉。经调解,商家最终同意张大妈退回还未开封的保健品,襄城工商分局同时责令商家停止虚假宣传。

  无独有偶,62岁的李大爷经介绍,花2400元订购了一年的羊奶,商家宣称“喝了不生病”。不到一个月,鲜奶店关门停业,店主也联系不上了。

  针对这些消费骗局,襄城工商分局向老年消费者发出消费警示:远离非法“会销”,警惕所谓的“专家讲座”“名医义诊”等;小心“免费”陷阱,比如免费送鸡蛋、送米面等,不良商家常以小恩小惠骗取老年人的信任,引诱老年人购买不必要、不常用的商品;保健品不能替代药品,“包治百病”是商家的虚假宣传;保持理性消费,尽量选择正规的、信誉好的商家、药店;提高维权意识,购买商品记住索要并留存好购物凭证,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