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湖北文理学院格桑花支教队当选11月“荆楚楷模”

发布时间:2018-11-28 08:35:25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朱辉)11月26日,2018年11月“荆楚楷模”上榜人物名单揭晓,湖北文理学院格桑花支教队上榜。今年以来,襄阳市共有8名个人、1个团体当选“荆楚楷模”,排名全省第二。

  2014年,由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组成的格桑花小分队首次赴西藏琼结县中学志愿支教。4年多来,湖北文理学院择优挑选了7批31人次赴西藏支教,每次支教时间均在4至6个月。在支教队员的共同努力下,琼结县中学的中考成绩由当地的第10名跃居第1名,进入内地西藏班的学生也由1名增加到28名。支教队员指导学生在“北斗领航梦想”全国青少年北斗科技实践系列活动中获2个一等奖和1个三等奖,还帮助学校成立了绘画社、HS科创社等学生社团,着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在“格桑花”事迹的感召下,湖北文理学院已有31名学生毕业后志愿赴西藏工作,湖北文理学院也因此获评全国首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