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院动态

襄阳市中医医院“万斌事迹陈列室”落成

发布时间:2019-01-17 09:05:2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康健、魏晓燕)为弘扬名老中医万斌精神,襄阳市中医医院万斌事迹陈列室于近日落成并对外开放。

  万斌事迹陈列室位于该院图书馆内,由雕塑、陈列室、视频播放室三部分组成,设有14块展板,5个展柜,展出图片100余张,实物多件。陈列室以万斌事迹为主线,采用声、光、电、图、文字、实物等方式,记录万斌青年、中年、老年不同时期的生活及工作历程,集中展现了万斌坚守党性、与病魔抗争、行医授徒不辍并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

  万斌生于1935年,曾是襄阳市中医医院名老中医、优秀共产党员、襄阳市“群众最满意医生”。他在37岁担任医院副院长期间,不幸因病高位截瘫。抱着“为党奉献50年,为患者服务50年”的承诺与信念,他和疾病顽强抗争,拖着高位截瘫的身体,坐在轮椅上为患者号脉诊疗,坚持小处方治病,并毫无保留授徒育人,倾其所学奉献社会,在方寸轮椅间绽放华丽人生。

  行医50多年来,万斌为20多万患者解除病痛,培养上千名中医优秀人才。他钻研业务,斟酌开方,看病必求其根源;他心系患者,看病耐心细致,多用小处方;他爱院如家,四次婉拒高薪聘请;他廉洁自律,从不接受患者的吃请与红包;他一生爱党,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誓为党献终身。他用一个党员的信念誓言标注着生命的高度,他用一个医者的品格操守拓展着生命的厚度,用至真至纯诠释大医精诚,用大德大爱彰显医者风范,谱写了一首不屈的奉献之歌,先后荣获襄阳市“最美医生”“襄阳百杰.道德模范”“湖北名老中医”等称号,2014年荣登“中国好人榜”。

  该院院长赵旭介绍,万斌事迹陈列室的设立在该院建院史上尚属首次,意义深远。今后,万斌事迹陈列室将作为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教育实践基地,为中医人筑起精神家园,并汇聚成一种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成为推动医院发展的内在动力。同时,也将万斌事迹与精神作为一面旗帜、一座精神丰碑,引导全院职工以万斌为楷模,修医德,精技能,乐奉献,增强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肩负继往开来之重任,进一步为医院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