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津最新消息

女子结伙盗窃钢筋 警企联手抓获现行

发布时间:2018-12-05 16:59: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克兵、散君晖)11月29日,襄阳市东津新区四名女子结伙盗窃项目工地物资,警方和企业联手将四人当场抓获,并于当日依法对四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当日中午12时许,东津新区公安分局东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铁十一局钢筋厂发现有人正在实施盗窃。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在铁十一局钢筋厂职工的密切配合下,联手将四名小偷当场抓获。

  经查:四名女子均系东津镇吴湾村人,由于居住地距离铁十一局工地较近,平日就爱在工地周围闲转,捡拾一些边角废料,卖到废品收购站,换点零花钱。久而久之,四人的胃口也越来越大,已不再满足之前的小打小闹,而将目标锁定在一些较值钱的建筑材料上。但考虑到这样做的风险较大,四人对如何实施盗窃进行了周密计划。她们花几天的时间,摸清了工地上的生产、生活规律,最终决定利用中午工人吃饭这段时间实施盗窃。

  29日中午,四人瞅准工人们都去吃饭的时机,悄悄溜进钢筋厂,开始搬钢筋。不料,还未搬几根,就被值班工人发现。原来,施工方察觉,近期工地经常会丢失一些东西,经过梳理排查,发现有人趁中午吃饭这段时间潜入工地,实施了盗窃。施工方立即对午餐时间进行了调整,通过分时段就餐的方法,弥补监管空档。可四人哪里知道,正在其实施盗窃时,几双眼睛已紧紧盯住了她们。为避免打草惊蛇,值班人员并没有上前制止,而是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并与随后赶来的公安民警一起将四人当场抓获。据统计,四人共偷盗50公分抗震25螺纹钢50根,价值200余元。

  目前,警方已以盗窃违法行为依法对四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