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谷城最新消息

伪造假合同骗走工程款 谷城一男子涉嫌诈骗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8-12-21 15:22:0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公宣、高慧)近日,谷城警方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杨某以承包工程建设为由,私刻印章伪造虚假合同,骗取受害人80万元现金。目前,杨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2015年,杨某还是一名某油茶科技公司的法人,杨某找来一个合伙人,称自己想购买谷城石花镇第四中学原校区的土地,用来搞茶油科技开发,合伙人为此拿出140万元交给杨某,杨某拿着钱找到土地所有人黄某签订了购买协议,可余钱一直没有履行到位,购买协议也未生效。

  眼看没有余款支付,杨某动起了歪心思,为了能筹到更多的钱款,杨某私自刻了一个合同印章,伪造了一份虚假的“置换合同”,对外声称自己拿到了石花镇第四中学原校区的土地,准备在土地上承建办公楼、厂房及购置机械设备,希望有人可以把工程承包下来。

  2015年7月,城关居民赵某经人介绍认识了杨某,听到杨某购买了一块土地需要建设厂房,工程量比较大,工程款也十分可观,加上看到杨某拿出的购买协议,赵某便打消了疑虑,承包杨某的工程建设。

  2015年8月10日双方签订的《工程承包合同》,赵某分两次将工程保证金80万元转给杨某,并投入260万元完成了明云山茶油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楼、厂区围墙等工程,工程建成后,杨某不仅不退还工程保证金,还拒不支付工程款玩起了消失。赵某得知自己上了当,立即向警方报警。

  经过多方查证,谷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了解到该工程所在的土地不归杨某所有,且杨某自知其诈骗行为败露,已经畏罪潜逃,谷城警方把杨某确定为网上逃犯进行追逃,直到18日被警方抓获并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