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谷城最新消息

伪造证件“一房三嫁”谷城男子四处逃亡终落法网

发布时间:2018-12-15 16:32: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公宣、王祖军)因债务纠纷急需用钱,谷城男子黄某竟将被法院查封的房子转手向刘某抵押借款12万元,可谎言终有被戳破的一天,借钱不还的黄某玩起失踪,终将自己送进了法网。
  2015年8月,谷城城关居民黄某找到相识的朋友刘某,以做建筑工程急需资金为由,提出将自己的一处房产抵押给刘某借款,可黄某的这处房产早就被法院查封,根本无房可抵,为了打消刘某的疑虑,黄某还伪造了一份以假乱真的房产证。
  黄某拿着假房产证找到刘某,看到逼真的房产证加上和黄某也认识,刘某便爽快地答应了借款,履行了抵押和还款等相关手续后,刘某借给黄某12万元。可眼见还款日来临,刘某多次联系黄某,可黄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见面,迫于刘某催讨钱款,2016年5月黄某勉强还了2万元,遂后便彻底玩起了消失,讨要无果后,刘某无奈之下选择了报警。
  接到报警后,谷城城关派出所刑警中队迅速对此案展开调查,发现黄某抵押的房产证系伪造,且该房产因债务纠纷于2014年3月、2015年4月先后分别被谷城县人民法院、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查封。办案民警先后多次上门追抓未果,遂将黄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逃。
  2018年12月,一直在广州躲藏的黄某在乘车购票时被广州铁路警方识别抓获。日前,黄某因涉嫌诈骗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谷城警方押解回谷并执行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