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谷城最新消息

谷城:这道生命安全“防护墙”及时挽救两车人

发布时间:2019-01-17 15:24: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公宣、罗珊珊)1月17日早上,一辆小型面包车行驶至303省道茅草坡临崖路段时,因路面湿滑操作不当,不慎发生侧翻,在施救过程中,又被一辆行驶中侧滑的皮卡车撞上,导致皮卡车侧翻至临崖边,所幸两辆车都被该路段的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的防护墩拦住,阻止了一起交通事故的发生。

  当天早上8时30分许,谷城交警三中队民警在303省道进行巡逻排查,在茅草坡临崖处,发现一辆面包车和一辆皮卡车侧翻在路边。见此情形,几名交警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并开始实施救援。

  经了解得知,由于冬日夜间气温较低,303省道的路面有结冰,面包车因路滑操作不当发生侧翻,正当面包车准备救援时,一辆皮卡车却突然侧滑撞上来,导致皮卡车也发生侧翻,所幸两辆车都被路边的防护墩拦住。

  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面包车被防护墩挡住,皮卡车的车底也被防护墩卡住,两辆车均有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由于此路段地陷正在维修,谷城交警特意在此处增加了防护墩,正是因为这条“生命防护墩”,有效防止了车毁人亡事件的发生。

  随后,谷城交警三中队民警立即对此路段进行交通疏导,设置警示标志,增设安全防护墩,并对结冰打滑路面进行撒盐除冰,做好路面交通安全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