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民警与骗子开展“时间赛跑” 10分钟帮市民挽回6万元损失
发布时间:2018-04-04 10:46:4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宋建彬、戈阳)群众落入电信诈骗圈套,反电诈中心获取消息后警方迅速查找劝阻受蛊惑群众,民警历经困难、争分夺秒工作,在10分钟内成功劝阻了正要汇款的受害人,帮其保住了6万元免受损失。

  3月31日下午,十堰市居民李先生接到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电话,十堰市反电诈中心及时发现后,交由茅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紧急处置。刑侦大队合成作战室民警王弘立即开展研判劝阻工作,由于李先生的电话一直占线中,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便立即采取发微信、发短信等方式进行劝阻。

  为了尽快阻止李先生将钱款汇出,副大队长靳建设为了缩短了民警上门劝阻的路途时间,立即组织民警在第一时间与李先生所住宾馆的服务员取得联系,请其先去时某所在房间敲门劝阻。就这样,整个过程仅用时10分钟,便成功阻止了该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避免了李先生的财产损失。随后,刑侦大队及社区民警也及时赶赴现场,对李先生进行了相关解释。

  “一开始接到这个电话时,还纳闷自己怎么就犯罪了?后来当对方一本正经的在电话那端把自己的身份信息全说出来的时候,就慌了。感觉自己的天都要塌了,为了急切证明自己的清白,没想到就一步步陷入对方的圈套了。”听了民警的解释后,李先生这才如梦初醒。“多亏了你们,感谢你们!”事后,李先生给民警发了一个微信红包表达谢意,被民警婉拒,民警也回复他“共同努力,愿天下无骗”。

  近年来,茅箭分局通过多种手段不断加大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但是骗子的手段也在不断更新,还是有部分市民上当受骗。据不完全统计,仅2018年3月一个月的时间,茅箭区公安分局已经成功阻止了3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累计为群众挽回了20多万元的损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