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派出所民警朋友圈发了篇千字追悼文悼念同事 引来战友同追忆
发布时间:2018-02-27 11:03:04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 通讯员 张伟 全媒体记者 陈莉莉

  26日,正月十一,襄州公安分局伙牌派出所民警方兰兰的朋友圈的评论特别多——前一天,她在这里发布了一篇追悼文,悼念当日逝去的同事,42岁的靖辉。“我的办公桌上放着从你抽屉里‘偷’来的一本业务书,你来来往往看了好多次,可是不忍心拿回去,你说就知道是我干的。”“我的镜头里留下了太多你的风采,第六张是你的‘报纸腰’,你说等你老了,这是你特别好的回忆。可是,我们没有想到你把你的人生定格在今天。”“你很敬业,你办的案子让大家诚服,你是所里好多人的师傅,我们从你的身上学到了凡事不急,多学多啃多磨。你说干了大半辈子公安,活了半辈子,最大的回报就是大家对你放心。可谁会想到,从今天开始,我们不得不心痛地说,你活了一辈子,你办事我们都放心!”

  多名民警说,读着这篇一千多字的追悼文,靖辉又仿佛出现在自己面前。

  靖辉从警22年,一直扎根基层,在公安工作的最前沿兢兢业业工作,其作风得到群众和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2010年以来,他主办刑事案件259起,破案62起,受理治安案件245起,查处113起,调解民事纠纷268起,服务救助群众125次。

  今年1月31日,靖辉被查出胰腺有肿瘤,2月6日,他转至武汉治疗,2月12日被确诊为胰腺癌,并已转移到肝脏和淋巴结以及左侧肾上腺处。2月25日13时45分,靖辉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从病发到离开,总共不到3个月时间,靖辉的离开让同事们一时间难以接受。

  可是,由于还在农历正月期间,公安岗位保民安任务依然很紧,大家无法赴现场追悼战友。看到方兰兰在朋友圈发布的追悼文,民警们十分动容,不禁在此表达追思和哀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